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06:20 星期五

沟通交往

首页  > 第二课堂 > 沟通交往

用心铸造桥梁——记爱心教师人际沟通讲座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3/9/24 11:07:00   点击数:4476  

为了使爱心教师更好与孩子沟通,由校青联志愿者协会主办,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一次爱心学校志愿老师人际沟通培训讲座2320召开

     2011年11月20日下午2点30讲座开始,主讲人为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老师何立群。何老师从发展心理学的角度,首先介绍了小学孩子的发展特点,围绕其发展特点展开今天培训的主题。老师说到学习是一种文学活动,具有社会性和强制性,老师还提到一个心理学上的专业术语“帮团时期”,告诉大家要通过核心人物带动班级,注重团体的力量。老师向志愿者讲解了几种沟通的方法,帮助志愿者促进与孩子的交流,还紧密结合自己小孩的事件展开讲解,以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老师讲完后给了志愿者提问时间,志愿者也把心中的疑惑提了出来。 下午4点过,这次的人际沟通培训讲座在掌声中结束。                                                                                             

    志愿者老师必须用自己的爱心去感化学生,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寓理于情、情理结合,才会产生动情效应,从而收到较好的德育。

    讲座结束以后,广大志愿者普遍反映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够更好地与孩子沟通,讲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