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5:36 星期五

领导能力

首页  > 第二课堂 > 领导能力

成都市长模拟竞选成功举行,尽展交大学子成都梦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3/9/24 11:30:00   点击数:5963  

5237:00,由校团委主办,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成都市长模拟竞选”活动于X2516教室成功举行。地球环境与科学学院、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助理及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团作为评审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郭北京表示,活动的举办旨在让更多学生了解成都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让同学们尝试站在城市管理者——市长的角度,审视城市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熟悉城市规划中的相关政策,培养全局思考的能力,共同探讨城市问题的解决办法。通过此次比赛,学生的领导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宏观调度能力将得到充分展现,同时也为发挥同学们的创造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经过层层筛选,共有六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决赛中,六名选手分别从竞选宣言,PPT展示,突发事件处理三个方面展开激烈角逐。现场观众和评审嘉宾将通过各位参赛选手现场表现评出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在竞选宣言中,各位选手首先以成都市长的角度对成都市未来发展作各自的规划。02号选手刘双月、05号选手徐林鸿分别提出的打造娱乐休闲型城市、着眼于城市规划建设的议题,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兴趣。在随后的PPT展示中,05号选手徐林鸿独树一帜,从统筹的角度,强调作为领导应在大处着眼,充分发挥其组织管理能力,从而达到高效行政、强效行政。此外,04号选手通过归纳成都近年经济发展情况,深入挖掘成都发展机遇所在,因地制宜,提出实施自主品牌战略及发展文化产业的策略也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2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05号选手徐林鸿凭借其独具优势的议题及新颖的电子杂志展示险胜02号选手刘双月、04号选手沈嘉祺赢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05  徐林鸿

二等奖:02号刘双月  04号 沈嘉祺

三等奖:01号田祥  03号 金媛媛  06号 赵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