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7:38 星期五

思想道德

首页  > 第二课堂 > 思想道德

“小城大爱”—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3/9/24 10:44:00   点击数:4722  

12月2日上午9点30,成都郫县举办了以“小城大爱”为主题的第19届庆祝“国际残疾人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郫县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郫县残疾人联合会承办,并由郫县肢体残疾人协会,盲人协会,聋人协会,智力残及亲友协会,精神残及亲友协会协同承办。我校土木青协也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校青协主要负责搬凳子,给领导佩戴胸花并引领其就坐。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市残联副理事长 ,县人大副主任明辉 ,县政协副主席张勇松,副县长陈聪,政府办副主任张志 ,郫县残联理事长冯良霖 ,副理事长邓永秀

活动首先由一段蒙古舞开场并由主持人张丹致开幕词。着由冯理事长讲解郫县助残“新四化”

在活动期间,我方志愿者主动为各个领导倒水,并维护现场秩序,帮助一些残疾人丛台上走下。

随后由陈明辉主任向市残联提交“新四化”,接着由将理事长致词

在进行了一段精彩的街舞表演之后,由台下的四位领导为8位残疾人颁发奖学金,创业奖学金,接下来的魔术表演更是让在场观众掌声连连。紧随其后,爱心面包房接纳残疾人新员工邱小云,并为其发送了员工服,同时,邱小云表示会努力工作,回报社会,做出更多好吃的面包来给所有人吃。

接着由邓永秀为五位优秀残疾人颁奖并由代表讲述残疾人家庭的幸福生活,最后由花儿朵朵成都唱区的“五朵金花”表演《手牵手》。

最后,在进行了在座领导对现场观众疑问的解答之后,本次活动完美拉下了帷幕。同时郫县残联主席冯良霖表示“本次活动所设的奖项的目的在于激励全体残疾人自强不息,自主创业,努力工作的到全社会的认可。并且在此之后,残联将会积极扶持残疾人开展服务行业,养殖行业,甚至是企业,帮助残疾人过上美好的生活。”
                                                                         记者: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