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22:24 星期五

身心素质

首页  > 第二课堂 > 身心素质

3000米长跑——服务与健康同在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3/9/24 10:45:00   点击数:5019  

125是世界志愿者日,为提高志愿者的身体素质,增进各学院志愿者之间的友谊,土木青协和公益协会共同举办了一场以“健康长跑,舞出生命精彩”为主题的长跑比赛,吸引来自各学院的43名志愿者报名参加。

据了解,这次活动的赛程长达3千多米,以北区体育馆西侧马路为起点和终点,绕校一圈,途经西门,钟楼,虹桥,南区体育场等标志性建筑。按照比赛规则,参赛选手将在赛道上的4个站点处分别领取4张彩色卡片,以证明自己跑完了全程。

915分,裁判员一声令下,43名参赛人员齐刷刷冲出了起跑线。虽然比赛之前刚下过一场小雨,气温较低,但刺骨的寒风和湿滑的赛道丝毫消减不掉选手们的热情,他们迈开坚实的步伐,坚持着向前奔跑。随着比赛的进行,选手们实力上的差距逐渐显现出来。队伍被分成了很多小块,在前半程比赛中,第一集团的3名选手与第2集团保持着较大的差距,直到赛程的第3个站点,领头的2位选手体力明显开始下降,紧随其后的3名选手乘机超过了他们,并把优势保持到最后。

152933,来自公管学院的严胜超首先到达了终点线,而数学学院陈磊,土木学院孙胜强分获亚军和季军。女子组的前名分别由公益协会李佳静,吴志丹,艺传学院张丹青获得。

比赛结束后,获得比赛前5名的选手们都获得了丰厚的奖品,而所有参赛的选手也都得到了一份小礼物。男子组冠军严胜超在接受采访时高兴地说:“我觉得自己很有成就感,我从来没有试过这样跑,也没想到自己能够坚持下来。我希望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为像我一样爱好跑步的人创造更多的条件。”

 “本次健康长跑活动就是为了提高志愿者的身体素质,提醒大家注意锻炼身体,毕竟平时志愿者比较累,有时候参加活动,饭都不能按时吃。”活动负责人白世强谈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所有志愿者以后可以经常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