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8:53 星期五

领导能力

首页  > 第二课堂 > 领导能力

选兴趣,修素养——记大学生选修课情况调查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3/9/24 10:54:00   点击数:5080  

2011310日,由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发起,由生命青协承办的大学生选修课情况调查顺利拉开帷幕。

目前,正是处于全校学生第二次选课时期,该选什么课,该怎样对待选修课,成了同学们讨论的话题,也是学校所关注的问题。生命青协志愿者为了更好的完成调查尽可能多的涵盖同学,在三食堂、四食堂及图书馆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开展调查。中途,下起了小雨,使得室外的调查任务不尽人意。晚上在图书馆的调查中,志愿者积极行动,同学们也认真填写,很快完成了调查。

调查表从同学们选选修课的标准,对待选修课的态度,老师的重视程度等多方面进行了提问。如您比较感兴趣的选修课类型,您在选修课的出勤缺席情况,选修课的期末任务您通常如何完成……同学们反映了很多选课中的问题:选课人数太多,以至于选不上自己心仪的课;只看课程名称,不知道老师的教学内容;想选的课与必修课时间冲突等。

本次活动的调查表最后交于教务处,将由老师作出统计与分析。生命青协志愿者表示相信在这次填写调查的过程中,同学们对选修课又有了新的思考及认识,老师对教育方式及授课态度有了新的看法,学校对选修课类别及开设方式有了新的规划。这些都有益于同学们的选课。

选兴趣,修素养。选择您喜欢的选修课,坚持您选择的选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