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4:03 星期六

身心素质

首页  > 第二课堂 > 身心素质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3/9/24 10:55:00   点击数:4990  

由成都市委主办,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成都市全民健身跑暨第42届成都市元旦越野赛于2011年1月1日星期六在成都市天府广场隆重举行。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作为承办单位参与了此次活动。机械青协的指导老师唐序老师和机械青协会长刘景明亲自带队,率领机械青协各部门部长和干事们参加了这次全民健身活动。

 

元旦健身跑,是成都地区最为重要的传统赛事,每年都吸引大量体育运动爱好者参与其中。虽然新年的首日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依然阻挡不了参赛者的热情,今天现场仍然有近万人参赛。

 

上午8:30,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分为健身跑和竞速跑两类。健身跑不分男女,不计成绩、名次,凡是小学生三年级以上、老年人60岁以下都可以参加。竞速跑项目根据年龄和性别分为男、女甲乙组分别进行比赛。

 

机械青协作为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将参加活动的人员分为健康跑组和竞速组进行活动。尽管天空下着雨,但大家的热情并没有受到影响,依旧高涨。在会长和部长们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向着终点进发。沿途有很多市民为参赛者加油鼓劲,他们的支持给了参赛者无尽的动力,让大家不顾劳累严寒,向着终点不断迈进。雨水湿润了参赛者的头发,淋透参了赛者的衣服,但大家乐在其中,享受这过程,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上午10:30,“运动成都”全民健身活动落下了帷幕。

 

活动结束后,机械青协指导老师唐序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这次大家参加的健身跑活动是成都市的传统活动,旨在让大家投身到体育运动中,增强体质,强健体魄,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虽然今天飘着雨,温度也比较低,但是大家能参与其中,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热爱运动、充满青春与活力的美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