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3:01 星期五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西南交通大学第九届“萌芽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提交作品通知

来源:校团委  作者:樊治辰     日期:2014/2/24 16:53:00   点击数:7996  

 

各学院、各同学:

西南交通大学第九届“萌芽杯”大学生创业大赛自2013年11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三校区本科、研究生报名材料100余份,同学们的创业点子构思新颖,创意独特,体现了交大学子的创业激情。比赛后,主办方对报名团队进行了两周的集中讲授和分班模拟赛前培训,内容包括创业概况、市场分析、市场营销计划、成本与利润计划等。

新学期伊始,为顺利开展下阶段竞赛工作,请参赛同学于3月14日(周五)前将创业计划书纸质版(一式三份)交至犀浦校区一食堂三楼601郑源老师处,同时将电子稿发送至校团委邮箱:tuanwei@swjtu.edu.cn;研究生请将创业计划书纸质稿(一式三份)交至九里校区逸夫馆二楼学位办公室,秦文臻老师处,电子稿发至研究生院邮箱:qinwenzhen@swjtu.edu.cn

创业计划书内容包括:①创业项目概况②市场分析及项目可行性③市场营销计划⑤团队与组织规划⑥生产和经营⑦财务部分及融资计划(销售收入预测、销售和成本计划、现金流量计划)⑧风险评估与关键问题;另附:团队成员简历(按照标准的应聘简历格式)及市场分析原始数据。

赛程安排:

时间

项目

对象

内容

3.27(暂定)

初赛

全体参赛队伍

评阅商业计划书,宣布进入复赛队伍名单(评分细则见附件二)

3月28-4月16日

中阶培训

进入复赛队伍,20支

1、详细的商业计划介绍;2、创业管理;3、营销战略;4、财务评估;5、融资及风险投资;6、商务沟通;7、市场调查;8、相关的产权和法律知识。

4月17日(暂定)

复赛

选拔进入决赛队伍

分组答辩(评分细则见附件二),宣布进入决赛队伍名单。

4月18日5月9日

高阶培训

进入决赛队伍,10支


5月10日(暂定)

决赛


分组答辩(评分细则见附件二)

竞赛咨询电话:

校团委 66367148  教务处 66367409 研究生院 87601524 

                  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科技园

                            2014年2月24日

附件一:参赛作品要求

附件二:评分细则

   附件三:创业计附件一附件二附件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