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08:45 星期四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西南交通大学第一届“实践杯”工程训练大赛的报名通知

来源:校团委  作者:樊治辰     日期:2014/3/21 9:48:00   点击数:9669  

各位同学: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批准、财政部资助、高教司主办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项目,是一项面向在校大学生的综合性工程能力竞赛活动。大赛以“重在实践,鼓励创新”为指导思想,以能力培养为核心,激发学生学习和研究的潜能,培养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实践能力、工程管理能力和创新精神,体现“竞赛为人才培养服务,竞赛为教育质量助力,竞赛为创业就业引路”。

该赛事每2年一届,面向全国本科院校,实行校级、省级和全国三级竞赛制度。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我校选出7个代表队参加省内选拔赛,共获得了5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的好成绩,其中1个队获得了国赛参赛资格(四川省2个项目一共只有4个名额,每个学校只有1个名额),并在国赛上获得了三等奖。

根据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的通知和四川赛区组委会的安排,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四川省的省内选拔赛定于2015年1月底之前完成,全国决赛将于2015年5月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内选拔赛暨第一届西南交通大学“实践杯”工程训练大赛是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牵头举办的大学生课外创新实验竞赛系列活动之一,由现代工业技术培训中心(简称工业中心)承办。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无碳小车越障竞赛”。 

二、竞赛命题 

本届大赛的命题为“以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控制功能的自行小车”。分为2个竞赛项目:项目Ⅰ为S形;项目Ⅱ为“8”形。

三、 参赛事宜

1、参赛条件与形式:

(1)西南交通大学在籍二年级本科生,鼓励一年级学生报名参赛。

(2)参赛者最好是“学有余力,动手能力强,有团队合作精神”的同学。

(3)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超过3人,专业不限。

2、报名方式:

可到工业中心C座201室报名,也可网上报名,网址:http://gyzx.swjtu.edu.cn/gcxlbm ,或扫描右边的二维码登录。

联系人:熊先云、任宇,联系电话:028-87634763 。

3、大赛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自通知之日起——4月6日止。

(2)组织培训和提交方案时间:4月7日——4月18日。

(3)制作及装调时间:4月21日——5月30日。

(4)比赛时间:5月31日。

以上时间安排若有变动,将会及时在工业中心网站上进行通知,请参赛同学随时关注。

4、大赛规则:

有关大赛的具体规则、评审原则及详细安排将另行通知。相关内容可随时关注工业中心网站: http://gyzx.swjtu.edu.cn/。有关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详细介绍和相关信息可登录http://www.gcxl.edu.cn/ 网站或  http://gcxl.hfut.edu.cn/  查询。

5、激励政策:

成绩优异者,学校将颁发证书并根据获奖等级给予鼓励,同时推荐参加2015年1月份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省赛暨全国选拔赛,并可申请创新学分替代选修课,在奖学金评定和保研时也可享受加分政策,在工业中心的工程训练中有综合训练的同学还可予以免修。 

西南交大现代工业技术培训中心 

2014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