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8:26 星期五

新青年海报

首页  > 新青年 > 新青年海报

第二期“V拓课”——构建公益心灵

来源:校团委  作者:樊治辰     日期:2014/3/28 11:52:00   点击数:12929  


本期主题:构建公益心灵

时间:330日(星期日)  19:00

地点:茅院活动室(外语沙龙背后)

本期简介: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老子在几千年前便向我们诠释了善的真谛——为人如水,广润万物,而不争高下。我们都追求美好,当我们试图将美好播种于他人时,这就是善,就是公益,也可以叫奉献。几千年后,我们也许已经对不胜枚举的公益活动等等善举感到麻木,但从始至终,这颗乐于奉献、播种美好的心从未改变。因为无论如何,我们都希望世界少点贫穷,生活多点欢笑;孤寡老人少点寂寞,残疾儿童多点关爱;你我之间少点冷漠,见面时候多点微笑。

 

    本期V拓课微讲堂我们请到了现任雷锋公司会长李亚佳同学,他将由个人经历讲起如何集小善成大善。如何从我做起,拒绝冷漠,敞开心扉,奉献爱心。以他的所见所闻所为所感来讲讲他眼中的奉献,谈谈他践行过的公益,说说什么对公益才是最重要的。请怀着一颗热衷公益的心赴约,我们将与你一同为这美好世界而努力。

 

 

主讲嘉宾简介:

    李亚佳,2011级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现任雷锋公司会长,主要负责失物招领,爱心信使等外部活动的管理和策划。曾组织“凉山暖冬”“只属于你的明信片”和“神秘雷锋”等公益活动,带领雷锋公司协助宣传“免费午餐”校园微公益活动。  

 

 

 

V拓课系列活动简介:

    “V拓课”(We Talk)微讲堂是由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主办,社团联合会承办的以小型交流会为主要形式的系列活动。活动面向全校学生,由杰出青年教师、学生精英、社团达人等校园明星与大家分享他们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的学习心得,抑或是在成长过程中的经历体会。一讲微课堂,一次分享,一场交流,一种体悟。No talks, no gains! V拓课,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