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03:24 星期三

高校动态

首页  > 工作研究 > 高校动态

山东理工大学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中国青年网     日期:2014/5/5 14:58:00   点击数:7605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李延兵 通讯员高晶晶)今年是五四运动95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山东理工大学团委下发通知,要求在全校团员青年中集中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系列活动。

  活动以“青春有梦、人生出彩--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围绕“学”(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传承五四精神,感悟青春担当)、“做”(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创优活动,追逐青春梦想)、“树”(发掘身边优秀青年典型,树立青春榜样)三条主线,组织开展五个版块的内容。一是学习交流同奋进。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重温五四运动的历史和意义,组织开展“我的青春奋斗故事”分享会、推选“团支部奋斗代言人”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奋斗精神,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二是传承经典聚力量。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怡情养志、涵育文明的重要作用,增强青年学生的民族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通过组织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讲堂、国学达人挑战赛、经典诵读等主题传统文化传习活动,形成健康向上、崇德向善的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凝聚正能量。三是投身实践圆梦想。紧密结合近期共青团重点工作,组织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引导他们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组织开展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晏子杯”大学生辩论赛、“三走”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山东省大学生社团节等活动,引导团员青年比、学、赶、超,争创一流。四是选树典型立榜样。积极发现学生身边的优秀青年典型,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学校将组织优秀学生励志分享会、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宣讲会。各级团组织通过“青年榜样微访谈”、“寻找校园追梦人”等活动,积极挖掘“身边好青年”,同时邀请学院党政领导与青年学子座谈交流,引导更多青年学习先进、奋斗成才,形成人人筑梦、个个追梦、共同圆梦的良好氛围。五是传递梦想共成长。运用新媒体平台,实现“线下”“线上”活动的良好互动。依托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通过直播线下活动,线上交流互动,编创传播内涵丰富、形式时尚的网文、图片、微视频等,集中传播“青年好声音”。


编辑:马云飞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