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0:01 星期五

高校动态

首页  > 工作研究 > 高校动态

南华学子热议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日期:2014/5/19 15:25:00   点击数:7751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通讯员龙瑾瑜)在五四青年节这个属于青春的节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是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广大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南华大学继5月3日晚举办的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五周年座谈会后,于5月4日晚在北校活动中心组织师生代表集体收看习总书记到访北京大学的新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师生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热烈探讨。

  师生代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唱响绚丽的青春之歌。

  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赵敏谈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积极发扬五四精神,努力学习,有目标,有理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

  核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于浩洋说,作为一名学核的学生,要更加注重积极投身于创新型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践中体现价值。深刻认识艰苦奋斗是青年成长成才的精神支柱,用顽强的意志和勤劳的双手攻坚克难、成就梦想,不断开辟专业学习的新天地。

  来自医学院13级临床12班的张悦说,看到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观看医学视频,通过显微镜观察受精过程,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应发愤图强、勤学好问,甘愿献身基层,为医疗卫生事业增添一份力量,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中,扎扎实实干事,知行合一,谋划机遇。

  南华大学学生会副主席经济管理学院会计113班张宁说,青年是可爱、可贵、可信的,我们应该紧紧把握时代脉搏,将习总书记提出的弘扬“五四精神”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增强文化自信,自觉弘扬传统文化。



编辑:马云飞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