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0:25 星期五

高校动态

首页  > 工作研究 > 高校动态

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与祖国和人民同行努力创造精彩人生

来源:校团委  作者:樊治辰     日期:2014/5/19 15:29:00   点击数:7487  

习近平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强调 
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与祖国和人民同行努力创造精彩人生

  5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大学考察。这是习近平在校园观看北大师生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青春诗会。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摄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 (记者徐京跃、霍小光)在五四青年节这个属于青春的节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是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广大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今年是五四运动95周年,北京大学是我国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习近平一直关心着北京大学改革发展和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情况,近年来多次来这里考察调研。

  春天的燕园,湖光塔影,绿树婆娑。上午9时,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校长王恩哥陪同下,首先来到北京大学人文学苑,观看人文社科成果展。展览展示了北京大学文学、历史、哲学、考古学科取得的重要学术成就和北大图书馆馆藏重要文献,包括《共产党宣言》多种译本。习近平向马克垚教授、袁行霈教授等详细了解人文社科学科发展情况,对北京大学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



编辑:马云飞 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