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02:44 星期五

他山之石

首页  > 工作研究 > 他山之石

全国区域化团建工作片区调度会暨示范培训班举办

来源:  作者:     日期:2014/5/19 15:32:00   点击数:7622  

  武汉片会上,省、市、街道团干部代表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就区域化团建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刘洪侠)全国街道区域化团建工作第一、第二片区调度会暨示范培训班分别于4月24至25日、5月9日至10日在湖北武汉和浙江宁波举行。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对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山西、安徽、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海南、贵州、云南、浙江、上海、江苏、福建、江西、山东、广东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团委城市青年工作部部长、67个第一批实施区域化团建的地市(区)团委书记以及部分街道团工委书记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及培训。

  中央党校强舸博士从区域化党建对团建的经验与启示方面先后在武汉、宁波片会为团干授课

  培训期间,中央党校强舸博士作了“区域化党建的经验与启示”的专题报告,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对区域化团建工作进行了专题讲解。参训人员还分别实地考察了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街道、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和宁波市镇海区骆驼街道南一社区、江东区明楼街道的区域化团建工作进展和成果,并就各地区域化团建的主要做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推进措施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在区域化团建座谈交流会上,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对街道区域化团建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会议指出,开展街道区域化团建工作,是新形势下激发城市基层团组织活力,提高城市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城市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的重要抓手。会议要求各地深入推进街道区域化团建工作。一是要抓共建进度,建设一个有战斗力的街道团工委,建设一个辖区各类团组织广泛参与的区域青年工作共建委员会,同时街道团工委要能依托区域青年工作共建委员会经常性地开展活动,做到资源共享、携手并进。二是要抓骨干队伍,广泛开展街道团工委书记培训班,发挥好街道编外团干部作用,加强对街道青少年社工、社团骨干和志愿者队伍的工作引领。三是抓内容设计,与城市战线的重点工作相结合,探索“一街一品”,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区域青年的实际需求,设计工作项目,努力形成工作品牌。四是抓平台建设,大力加强城市青年中心、社区青年汇、亲青家园、青少年空间、新市民学校等阵地建设,加强青少年网络阵地建设。五是抓制度建设,建立完善资源整合机制、评选机制和区域青年共建委员会的运行机制。


编辑:刘洪侠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