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9:28 星期五

他山之石

首页  > 工作研究 > 他山之石

团中央举办建议提案答复协商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14/5/19 15:33:00   点击数:7317  

团中央举办建议提案答复协商会 
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议未成年人保护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周志刚)今天上午,团中央围绕未成年人保护相关主题,举办议案建议提案办理答复会,邀请部分提出建议提案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座谈交流。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相关部门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出席并讲话。

  会上,与会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介绍了所提建议提案产生背景、调查研究情况,就各自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所关注的主要问题作了说明,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汪鸿雁向代表委员介绍了当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当前国家在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新政策、新措施,就代表、委员集中关注的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体系、健全未成年人监护制度、困境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等问题,与代表委员进行了交流。

  汪鸿雁表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建议、提案,是依法行使管理国家的民主权利,开展政治协商和参政议政的重要途径。认真做好建议提案办理答复工作,既是政治责任,对于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也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要客观认识未成年人保护领域出现的情况,充分理解阶段性发展现实,把握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的工作大局,找准目前存在的实际问题。团中央将在此次沟通交流的基础上,认真办理相关议案建议提案,积极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目前的重点是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好《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项执法检查,推动《刑法》(修正案九)中增设“未成年人”专章,调研起草《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并开展好“青少年权益工作创新”试点,加强法律宣传和援助服务等。

  据悉,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交由团中央办理的77件建议、提案中,有44件涉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问题。为了在建议提案办理过程中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协商,更加充分地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团中央以未成年人保护为主题举办此次答复协商会。



编辑:周志刚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