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22:22 星期五

他山之石

首页  > 工作研究 > 他山之石

村共青团微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来源:  作者:     日期:2014/5/19 15:33:00   点击数:7431  

  组织建设与思想引导相结合 打造指尖上的共青团 
  农村共青团微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刘洪侠)开展微信体系建设,是团十七大之后应用新媒体手段联系、服务、引导农村青年,扩大团的有效覆盖的一项新探索。农村共青团微信体系建设自2013年12月起在北京、江苏、浙江、湖北、广东、海南、重庆、贵州、陕西9个省(市)开展了为期半年的试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团中央积极推动 各省精心组织

  团中央农村部采取三项措施。一是制定方案。多次专题研究,形成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实现功能、运行管理、激励检查等4方面12项试点要求。二是会议推动。在广东佛山召开全国农村共青团微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安排部署,明确试点工作节奏、原则和要求。三是加强指导。建立“青农中国”微信群,将各省团委分管书记和农村部部长纳入微信群,展示工作,沟通进展,解决难题;挖掘推广试点省份好做法,编发工作简报。四是保持沟通。与试点省份保持经常性沟通,关注订阅号或服务号,了解动态,有针对性提出工作建议。

  试点省份从五个方面认真落实。一是迅速部署。试点省份均制定了实施方案或下发了工作通知;湖北、海南、重庆、贵州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北京、广东、陕西、贵州召开推进会。二是培训指导。湖北、广东、海南、重庆、陕西邀请专家对基层团干部进行培训,提高基层团干部和青年运用微信的意识和能力;重庆下发《微信群建立步骤方法》,为基层开展工作提供模板。三是督导检查。试点省份采取基层调研、重点抽查、定期通报等方式,对微信群建设、覆盖团组织及青年情况、信息推送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四是宣传推广。试点省份积极运用报纸、网络等载体,宣传微信体系建设工作,吸引农村青年加入微信群。湖北十堰开办共青团剧场,凡是现场“扫一扫”关注微信的青年都可以多得一张观影券。五是整合资源。广东等省份联合移动、联通、电信等电信运营商,推出适合微圈使用的“亲青卡”业务和智能手机赠送优惠。



编辑:马云飞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