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6:21 星期五

他山之石

首页  > 工作研究 > 他山之石

“童行中国”快乐成长夏令营推广计划启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4/5/26 15:32:00   点击数:7951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 刘洪侠) 2014年5月21日,由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主办,全国少年儿童夏令营活动管理中心和中少童行(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少先队小干部杂志社协办的“童行中国”快乐成长夏令营推广计划启动暨2014暑期优质夏令营发布会在北京举办。全国少工委副主任、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文革,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赵继新以及全国少年儿童夏令营活动管理中心、少先队小干部杂志社、中少童行(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研学旅行教育交流联合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约8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主承办方对“童行中国”快乐成长夏令营推广计划作了介绍,向广大少年儿童和社会各界推荐了2014年首批5个优质夏令营活动。还将给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农民工随迁子女等群体提供感受城市、融入城市的机会,传递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今年首批将资助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100名优秀少先队员参与暑期夏令营活动。

  “童行中国”计划今年首批推荐了5个优质夏令营活动。

  读行北京少年派-首都大学堂体验夏令营

  诵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感受首都腾飞崛起。在国子监体验国学文化魅力;国家大剧院、798艺术区体验艺术传奇魅力;与央视主持人同台演出,在成人礼仪式中感悟成长;资深青少年心理专家授课,懂得感恩;欢乐谷中激情畅游,欢乐无极限。

  精彩江南-我到上海看世界夏令营

  寻美江南文化、特色争章助力成长。在上海博物馆、上海科技馆体验未来生活;苏州枫桥、杭州西湖感受江南美景;参与职业体验、主题晚会;参观上海学府,播下梦想种子。

  少年峡课行-珞珈学府·三峡大坝筑梦体验夏令营

  在百年学府武汉大学体验大学生活;游览江城武汉,品读荆楚文化底蕴;参观三峡大坝,感受建设者的艰辛,进行课业实践;规划人生,明确目标,培育梦想种子。

  历海先锋厦一课-厦门亲海体验夏令营

  重温队歌,学习红色传统,亲近大海,了解海疆知识;观赏优美自然风光,开展少先队队课,感受特殊仪式,引导少年儿童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祖国,德智体全面发展。

  香港“大”不同-奇妙探索夏令营

  了解香港多元文化、体验历奇成长教育;诺亚方舟非凡历奇,不同的感受、不同的收获;湿地公园、迪士尼乐园、星光大道,感受特别的快乐。通过五种不同主题的夏令营活动体验,带给参与活动的少年儿童和家长们难忘的感受。

  “童行中国”夏令营推广计划由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全国少年儿童夏令营活动管理中心联合武汉学知旅国际旅行社等单位联合发起,由中少童行(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具体实施,旨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导,通过专业团队策划、设计丰富优质的少年儿童夏令营等校外活动,推进研学旅行活动的实施,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知天下事,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童行中国”快乐成长夏令营推广计划主要内容有五个方面:一是探索夏令营、研学旅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通过组织化和社会化方式向各地学校、教育部门、社区推荐符合中小学生特点的活动,选择正规、安全、内容有教育意义的接待单位和设施齐备的夏令营营地,推动夏令营健康发展。二是探索夏令营活动标准及营地建设标准体系,组织专家团队进行课题申报及研究,推进活动标准和营地建设标准实现突破;依托专家团队在夏令营系列丛书和青少年夏令营蓝皮书方面进行理论研究,用研究成果指导夏令营工作的开展。三是探索开展夏令营公益活动,成立夏令营爱心基金,将公益活动持续化、制度化,帮助更多有需要的未成年人实现梦想。四是实施品牌夏令营加盟的管理体系、运营模式,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品牌夏令营,探索合作模式,完善管理体系,以品牌化经营理念和思路推动活动健康发展。五是探索夏令营网络服务平台,搜集国内外夏令营资料,介绍典型案例和教育效果,扩大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编辑:刘洪侠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