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4:01 星期五

他山之石

首页  > 工作研究 > 他山之石

全国学联召开西部计划招募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中国青年网     日期:2014/5/26 15:37:00   点击数:7875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李延兵 商春竹)5月23日下午,全国学联召开201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就配合做好2014年西部计划招募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号召广大高校毕业生积极参加西部计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全国学联执行主席、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公室和西藏项目办公室有关同志在主会场,31个省级学联负责同志和200余所高校学生会主席在各地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201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主会场 

中国青年网记者周志刚 摄 

  会上,全国学联执行主席李金东发出了《到西部去 到基层去 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倡议书,号召2014届毕业生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的号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报名参加西部计划,投身西部大开发事业,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放飞梦想、建功立业。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有关同志介绍了201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实施情况,西藏项目办负责同志介绍了今年服务西藏专项的政策及相关情况,并在线回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疑问。

  全国学联要求各学生会、研究生会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到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招募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学联学生会组织的作用,在西部计划网站下载招募海报、宣传动画片、音频广告等宣传资料,利用网络、校刊校报、广播站、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西部计划招募工作。

  据悉,今年西部计划将要新派遣志愿者8714人。其中,服务西藏专项实施规模扩大到2000人,需新派遣志愿者1699人;第16届研究生支教团从全国170所高校招募1831名志愿者开展支教服务。今年西部计划的报名时间为4月21日至6月1日,凡大专以上学历、毕业学校为教育部2012年公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名单》中所列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有意报名的同学可于6月1日前登陆西部计划网站(xibu.youth.cn)和中国志愿者网站(www.zgzyz.org.cn)查看有关情况,填写报名信息。截止2014年5月23日上午10时,西部计划报名人数已达46476人。


编辑:李彦龙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