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9:24 星期五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4“科创杯”中国科技城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来源:校团委  作者:樊治辰     日期:2014/6/6 10:21:00   点击数:9929  

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团委,科技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决定》,着力营造绵阳科技城青年创业和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

团市委、市科创区决定联合举办2014“科创杯”中国科技城创新创业大赛。有关事宜如下

一、大赛时间

20143-10

二、大赛主题

创新无止境  创业践于行

、参赛对象

大学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18-45周岁青年职工

参赛者可根据自身的创业计划要求,组成一支优势互补、团结协作的竞赛团队;

鼓励高校教师、研究院所研究生指导教师和学生跨单位、跨专业组队参赛;

团队人数最高不超过8人,每个参赛团队限报2个参赛作品。

四、项目要求

    1.电子信息、新材料、资源与环境、生物医药、光机电一体化、农业和生产安全等领域的科技项目或特色突出的现代服务业项目。

2.符合国家产业、技术政策,技术含量高,知识产权清晰,技术处于领先水平。

3.产品或服务有明确的市场需求和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可以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4.严禁抄袭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5.曾在市级及以上同类比赛中的获奖项目不再参赛。

五、大赛步骤

()准备阶段(3月)

各高校团委、科技处、创业社团,科研院所、企业的团委和科技处运用海报、展板、标语、

刊物、广播、内部网络和电视台广泛宣传动员组织符合条件的青年参赛。

()报名阶段(4-5月)

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参赛人员到所在单位团委或科技处报名,各单位对项目进行资格初审,

并将优秀项目推报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团市委),联系人:杨杰,电话:2219011,邮箱:645783244@qq.com

()比赛阶段(5-9月)

1.分赛(5-8月)

分赛由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团委和科技处联合组织,通过现场展演、答辩等灵活多样的形式,

每场选拔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5个。

高校一组

比赛时间:5

参赛单位:绵阳师范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绵阳财经学校、中科院四川分院。

高校二组

比赛时间:6

参赛单位: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绵阳职业技术学院、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

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四川电子机械职业技术学院、绵阳工业技师学院、中科院四川分院。

科研院所组

比赛时间:7

参赛单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58所、中国电子科技电子九所、909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九洲电器集团公司、长虹电子集团公司。

企业组

比赛时间:8

参赛单位:绵阳市内科技型中小企业、其他单位及个人。

2.决赛(9

决赛通过召开评审会、现场答辩等方式进行,最终产生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10个。

六、奖励措施

1.分赛获奖项目:颁发证书并给予一等奖2万元、二等奖1万元、三等奖5000元、优秀奖1000元的创业奖励资金。

2.决赛获奖项目:颁发证书并给予一等奖10万元、二等奖5万元、三等奖3万元、优秀奖2000元的创业奖励资金。

3.设立“组织宣传先进单位”奖项。

4.市级相关部门将根据《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决定》给予政策支持。

5.获奖项目落户绵阳科技城创新中心,可享受:拎包入驻办公、免3年办公场地租金、前3年为团队高管提供住宿。 

 附件:2014“科创杯”中国科技城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表

                                 共青团绵阳市委            绵阳科技城科教创业 园区管理委员会 

                                                                       20145

备注:我校参赛时间为2014年6月20日,地点:绵阳市(具体地址待定),

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于6月13日前将创业计划书及报名表发至联系人:杨杰,电话:2219011,邮箱:645783244@qq.com

报名资料下载请点击报名表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