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5:29 星期五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2014年“交通 公益”志愿服务季的通知

来源:校团委  作者:樊治辰     日期:2014/10/20 16:25:00   点击数:15299  

各学院(中心)分团委:

按照校党委关于在大学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导意见和校团委关于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实践月活动的总体要求和部署,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团组织志愿服务的工作职能,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引导广大学生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积极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校学生中营造“我奉献、我快乐、我进步”的志愿服务氛围,现面向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团支部开展2014年“交通·公益”志愿服务季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TCE同传爱·大交通公益行

T:Transportation,物理位移之交通;C:Communication,交流沟通之交通;E:Exchange,变革发展之大交通。“TCE”音译为“同传爱”,扬我交通大学之学科特色,塑我交通公益之志愿服务品牌,号召全校同学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同通过志愿服务传递爱心。

二、活动时间

10月24日前,各分团委动员本单位全体本研支部积极参加,填写申报书(见附件1),并指导活动策划;

10月30日前,各分团委梳理汇总提交本单位各支部活动策划,填写汇总表(见附件2),报校团委审批;

11月初,校团委公布审批通过的团支部志愿服务项目;

11月-12月上旬,各分团委指导并督查各支部志愿活动开展;

12月19日前,各分团委汇总提交本单位各支部活动总结;

12月下旬,举行“交通·公益”志愿服务季总结表彰。

三、相关要求

1. 2014年“交通·公益”志愿服务季面向全校学生,为推动研究生团建工作,各分团委须动员和指导至少1个研究生团支部参加,本科生团支部不限。

2.各团支部须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进行活动策划,充分发挥团支部想象力和创造力,从“交通”三层面含义的任意层面介入,努力打造“交通·公益”志愿服务品牌。

3.校团委将结合本次活动在第二课堂信息系统下增设“交通·公益”栏目,通过校团委审批的项目及时在第二课堂信息系统“交通·公益”栏目提交项目信息并组织学生选课。

4.校团委将给予所有审批通过的项目予以经费支持。一般项目支持300-500元,重点项目支持1000-2000元。活动立项审批通过后,校团委将拨付50%项目建设经费;活动结束后须及时向校团委提交总结并据实报销结余项目经费。

总结提交时间及要求:

(1)请各支部活动负责人2014年12月10日前将总结交至分团委书记处,每项活动须提交2000字活动总结,包含活动主题、内容、特色、成果等信息,同时提交5张该活动现场典型图片。(分辨率在 1280×960 以上,JPEG 格式,单独提交,不要插入Word文档。)

(2)电子档提交:请各分团委负责老师将本学院各团队文字总结和图片打包发至校团委邮箱tuanwei@swjtu.edu.cn,或发至郑源QQ173289526。

5.为确保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安全,在活动开始前须向各支部强调出行安全并购买保险。

6.校团委将根据各支部开展活动情况进行总结评比,并举行总结表彰大会。

7.校团委将把各分团委开展此项工作情况纳入年度工作考核,请各分团委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8.峨眉校区团委可参照开展志愿服务相关活动。


如有疑问,请联系相关负责老师:

郑  源 66367148(活动总结与报销);

樊治辰 66366097(二课堂项目管理);

廖  军 66366095(其他有关问题)。



特此通知


附件:

1. 2014年“交通·公益”志愿服务季项目申报书(各支部填写)

2. 2014年“交通·公益”志愿服务季项目汇总表(各分团委填写)


校团委    

2014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