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21:29 星期五

青年讲坛

首页  > 新青年 > 青年讲坛

[学生会]珍惜我们的“匆匆那年”与“匆匆这年” ——第五十一期青年讲坛之《匆匆那年》主创

来源:学生会研究生会  作者:学生会     日期:2014/11/24 9:28:00   点击数:6245  

11月23日二食堂三楼,电影《匆匆那年》导演张一白、原著小说作者九夜茴、iLife3市场传播与公关副总裁陈默齐聚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第五十一期青年讲坛,与同学们畅叙美好的青春岁月,与大家分享他们为青春所做出的坚持和选择。

    

    在广大粉丝的欢呼声中,陈默出场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匆匆那年”。其中有没来得及表白青春就匆匆结束的惋惜,也有对当年旧友的回忆和思念。回首他的经历,大家一定要珍惜眼前的时光与情感,把握当下,过好我们的“匆匆这年”。

在热烈的掌声过后,张一白导演和原著小说作者九夜茴登上了舞台,他们与陈默三人就九幅剧照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慨。张一白导演意味深长地说道,人还拥有青春的时候往往相信永远的爱情,可是永远有多远呢?时间会给我们答案。九夜茴告诉我们或许会学不会天长地久却学会了抽烟喝酒,但即使没有永远,我们也有我们的“匆匆那年”。

随后,莅临青年讲坛的三位嘉宾与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许多同学在工作人员准备的黑板上写下了自己对青春的想法和期盼:有的表达了对爱情的珍惜和希冀;有的同学表达了对“兄弟情”、“闺蜜情”的珍重和感动;更有大四的同学希望这美丽的大学时光里的友谊长存。九夜茴说,不论此刻的青春会不会成为“匆匆那年”,此刻已经成为了永远。张一白导演也表达了他对大家幸福情感的祝福。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有的同学问三位嘉宾对原著小说中的人物有没有情感共性和共鸣。张一白导演告诉大家,他在看原著小说时可以说是老泪纵横,原著中很多人不同的故事其实折射了一个人不同的人生经历,我们的青春或许没有激情燃烧和血色浪漫,但一定会有值得珍惜的“匆匆那年”。陈默在回答关于青春的选择与坚持的问题时,深刻地指出 “上辈子”和“下辈子”的区分点就在今天,从现在开始我们就应该开始追寻我们未来想要的。在与大家分享人性中的感动时,他说“爱”不是用脑,而是用心,我们不用对友情或是爱情刻意地做任何事情,而是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怀着这样一种豁达的情怀,勇敢地生活。张一白导演还在回答关于电影结局的问题时,向大家承诺电影《匆匆那年》一定会给观众一个温暖动人、令人震颤的结局。


最后,当天的活动以张一白导演和陈默副总裁分别为青年讲坛题词“匆匆那年到匆匆这年”和“一起加油,珍惜你的匆匆那年”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