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1:28 星期五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志愿者的预通知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5/1/5 15:58:00   点击数:10099  

 2015年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下简称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部分赛事将于今年6月、9月在成都市金牛区、青羊区等辖区内体育场馆举行。为协助做好赛会志愿服务工作,校团委特面向全校学生招募志愿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机构

成都市金牛区团委、青羊区团委、西南交通大学团委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二、招募人数

300人

    三、服务时间

    20155月中旬至6月,20159月(具体时间依照赛程确定)

    四、招募程序

第一阶段:报名。填写报名登记表,2015年3月初;

第二阶段:初审。校团委进行资料初审,报成都市金牛区、青羊区团委,20153月中旬;    

第三阶段:复审。成都市金牛区、青羊区筹委会青年志愿者工作组组织复审,按1:3的比例进行第二次面试,20153月中旬;      

第四阶段:确定名单并举行培训。成都市金牛区、青羊区筹委会青年志愿者工作组确定志愿者名单并举行培训,20153-5月。

    五、招募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无违法犯罪记录;

2、自愿参加2015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志愿服务; 

3、为大赛服务时年满18周岁(1996121日前出生),身体及心理健康; 

4、接受2015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管理,服从岗位安排,遵守相关规定,能够保证参加大赛培训及相关活动;

5、具备工作岗位要求的能力和素质,具有良好的语言沟通交流能力,普通话标准;

6、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经验者、熟练掌握手语、盲文者优先。

   (二)岗位要求

1、大赛服务:具备普通话二甲能力,举止端庄大方,了解赛会服务礼仪基本常识,有参加过全国性大型体育比赛经历和熟练掌握手语、盲文者优先。

2、后勤服务:善于观察,有很强的服务意识,尊重来宾,有亲和力,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和应变能力。有学生工作经验者和志愿服务经历的优先。

3、会务服务:举止端庄大方,了解商务礼仪和会务接待基本常识。成绩优秀者、有会务服务经验者优先。

4、媒体服务:热爱媒体工作,有相关学科知识或者实践经验,有较强的政治敏感性,能应答或转达媒体记者提出的各种需求。党员、获得本年度校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称号的优先。

5、应急支持:吃苦耐劳,工作耐心、细致、准确,能承受一定的工作压力;具备团队意识,能够服从团队的安排,未允许不得擅自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能参加培训、演练等应急志愿服务活动。有学生工作经验者和志愿服务经历优先。

六、其他 

校团委将于20152月发布正式招募通知,欢迎广大同学及时关注有关信息,注意安排好时间踊跃报名。校团委咨询电话:66367148

校团委     

20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