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0:57 星期六

青年讲坛

首页  > 新青年 > 青年讲坛

[学生会]第60期青年讲坛之鄢一龙——天下为公之道方为大道

来源: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  作者:学生会     日期:2015/11/9 14:53:00   点击数:8123  

九月二十四号晚7:30青年学者、清华大学年轻的助理教授鄢一龙携他将我国治国治世谋略浓缩成的著作《大道之行》赴我校青年讲坛与同学们亲切座谈。他讲到我国我党自创业以来的优势和光荣传统,又向我们介绍了许多他国的价值观念,并提出只有追求绝大多数人利益的天下为公的价值观才能得到最广泛人民群众的接受,现今出现的开源软件和信息共产主义的潮流更是这一观点的重要佐证。随后他还提到这种天下为公的思想和价值观,还会就当今中国的形势,帮助、指导我们完成中国创新,克服当今我国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化解中国危机。最后在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世界发展潮流方向和我国价值观等方面的问题后,本期青年讲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