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7:22 星期五

身心素质

首页  > 第二课堂 > 身心素质

[竞赛]“红丝带同传爱,零艾滋无阻碍”艾滋病防控知识竞赛开课了

来源:新青年素质网  作者:系统     日期:2015/11/17 16:50:04   点击数:6343  
课程名称:“红丝带同传爱,零艾滋无阻碍”艾滋病防控知识竞赛
开课时间:2015/11/22 0:00:00  下午2点到4点
开课地点:犀浦校区
主讲人:生命青协
课程介绍:

本次活动是由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西南交通大学校医院和西南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办,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委承办的一场以“宣传艾滋病知识,预防艾滋病传播”为主题的活动。经历了一周的线上线下防艾知识普及和宣传,志愿者以我校健身卡刷卡路径为基础,在奔跑的路线中为同学们设置了接力答题点,参与人员身戴红丝带与号码牌,从路径起点北区田径场出发,前往各个答题点进行“防艾知识答题”,最终到达终点,以完成任务的时间为依据决出名次。


本活动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在高校进一步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保障广大学生的健康和安全,维护社会稳定。通过开展预防艾滋病系列活动,建立学校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的长效机制,营造学校开展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全面增加在校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降低其感染艾滋病的几率。让在校大学生了解艾滋病,消除其对艾滋病人的偏见,呼吁其加入到关爱艾滋病患者的行列中来,以便于大学生与艾滋病人和谐有好地相处。提高大学生防治艾滋病工作的意识,了解和掌握预防艾滋病知识,关怀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艾滋病人,消除对他们的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