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9:28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香港青年学生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来源:校团委  作者:代镇洋     日期:2016/8/26 17:42:00   点击数:7209  

825日下午,在省委统战部的联系指导下,由香港九龙社团联会组织的香港青年学生一行32人来我校考察交流。学校党委统战部、校团委组织师生进行了接待。

活动中,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代表国家科研最高水平、具有学校鲜明特色的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筹)。在专业讲解员的引导下,高速列车数字化仿真平台、基础研究实验平台和服役性能实验研究平台等依次呈现。其中,动感的机车车体、绚丽的模拟动画、高大的实验设备、神奇的磁浮线路等,都给青年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从中领略了我国高铁在制造、设计和运用中的独特风采。

 

随后,香港青年学生和我校选派的15名学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共分成五个小组,由双方学生交叉入座,进行自由交流。学生们围坐在一块,年轻的心很快就融入到了一起,他们或者分享生活体会、或者交流学习经验、或者讨论社会热点等,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融洽,欢笑声不断。

最后,考察团向学校赠送了纪念邮票,向参加活动的我校学生代表赠送了队服,并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来自香港的青年学生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学校。他们纷纷表达了对交大、对四川的喜爱和眷恋之情,并对下一次大陆之行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