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6:15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我校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顺利抵达服务地

来源:校团委  作者:代镇洋、罗丹、沈彬彬     日期:2016/8/31 17:15:00   点击数:8892  

根据团中央和教育部统一部署,以及西南交通大学精准扶贫的具体要求,我校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于827日至830日分别抵达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和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将分别在马尔康市中学和马边县第一初级中学开始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此行由我校第16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代镇洋带队,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容华与王连富陪同前往。

827日,我校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马尔康分队抵达马尔康市中学,马尔康团市委副书记张建与支教团成员进行了座谈,他提出,希望志愿者尽快融入当地环境,适应工作需要,尽快完成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为当地教育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根据当地学校的客观实际和具体需要,沈彬彬和龚睿凯主要从事高中一年级各两个教学班的数学教学工作,李津瑶主要从事高中三年级和一年级各一个教学班的语文教学工作。此外,三人均兼职马尔康市中学团委相关工作。 


830日,我校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马边分队抵达马边彝族自治县第一初级中学,马边团县委副书记黄小瑞以“努力融合,履职尽责”为主题为支教团成员加油打气。在会上,黄书记希望志愿者们尽快适应新的角色,要融入新的工作环境,也要学习当地风俗文化;在志愿服务的同时,提升自我思想文化修养;在完成教学岗位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到服务地的各项公益活动中,为马尔康、马边精准扶贫,尤其是教育扶贫贡献一份力量。

座谈中,我校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容华、王连富等分享了自己的经历、经验。在往届成员奉献精神的带动下,第18届研支团成员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新颖的工作思路,如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考察当地的交通状况和旅游产业,在交通建设和产品推广等方面做出调研成果;延续第17届研支团打造的“V爱公益”项目,继续完善课外辅导、一对一资助、暑期游学等活动版块;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问题,积极参与马边团县委牵头的“同伴计划”,为留守儿童带去必要的心理辅导等。

我校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到岗后精神状态良好,纷纷表示,要多学习多钻研,积极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努力提升授课水平,从以往各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学长学姐手中接过接力棒,秉承“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攻坚克难,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