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6:36 星期六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我校学子获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电子商务专项赛金奖

来源:校团委  作者:李向蔚     日期:2016/9/1 11:40:00   点击数:8045  
 

829-31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四川省委、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和电子商务专项赛终审决赛在四川省绵阳市举行。我校由团委李向蔚老师带领创业团队“扬华冲锋号”前往绵阳参加终审决赛。最终“扬华冲锋号”团队的项目《InClass——互联网+绿色智能校园远程服务系统》荣获电子商务专项赛(创意类)金奖。

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团四川省委书记刘会英、绵阳市委书记彭宇行等领导出席,专项赛评委嘉宾、参赛团队和观摩团近2000人参与本次大赛。本次专项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大高校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经过大赛组委会初审,确定了来自全国28个省、160所高校的206个项目参与全国终审决赛。其中,MBA项目100个,电子商务项目106个(创意类51个,实践类55个)。通过书面评审、现场答辩、公开展示、会议合议等环节,我校创业团队最终荣获电子商务专项赛(创意类)金奖。

 

30日下午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发表讲话。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青年创业工作。创业寄托着广大青年学生的人生梦想,青年学生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共青团以“创青春”大赛为牵动,全力以赴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更加有力的平台和资源,推动形成崇尚创新、尊重创业、宽容失败的文化环境,引导和服务更多的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杜汇良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本次大赛取得的成绩。他说,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电子商务专项赛有四个方面的创新:一是首次设置电子商务专项赛,深度对接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二是首次采用“实训营+大赛”模式,提升大赛的育人效果。三是创新运用众创众筹的理念,扩大赛事社会影响力。四是创新融入爱国主义教育,注重对创业者的思想引领。本届大赛办出了特色、办出了实效、办出了水平。

InClass——互联网+绿色智能校园远程服务系统》项目针对高校教学楼出现“长明灯”、“人少灯全开”等用电浪费现象,开发设计了智能节能灯控系统,致力于营造绿色校园,推动实现美丽中国梦。团队以创新的设计、巧妙的构思、出色的答辩得到了评委和观摩团师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