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22:58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武汉大学社团指导中心到我校访问

来源:社团联合会  作者:社团联合会     日期:2016/9/2 20:20:00   点击数:8687  


 为增进校际之间友谊,加强与其他高校的交流与沟通,实现学生社团的共同进步,武汉大学社团指导中心于831日到我校犀浦校区参观并与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进行交流。



 下午2时许,我校社团联合会的代表在学校南门热情迎接来访的武汉大学社团指导中心的同学们并一起参观校园,交流两校文化。首先一行人参观了机车博物馆,我校校园大使细心讲解蒸汽机车头的来源和我校在铁路方面卓越的成就。之后又依次参观了名人铜像,让武汉大学社团指导中心的同学们了解我校先贤的故事,感受交大学术大师的严谨学风。竢实扬华碑前,大家领略到我校120年悠久的历史与辉煌。一路参观至图书馆前合影留念后大家进入综合楼611会议室进行两校社团联合会经验交流,会议由我校社团联合会副理事长张馨元主持。


 会议开始双方代表相互介绍各自学校、社联及社团的情况。其中武汉大学素质讲坛代表对其组织宗旨和精品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我校篮球协会、外语协会、伙食管理委员会会长、贫困地区教育观念救助会团支书作为社团代表出席。他们分别详细介绍了社团现状,主要活动和部门介绍,并与交流团分享经验。随后双方进入了自由交流环节,主要讨论对社联、社团的发展,社联与学生社团的关系以及团建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其中社团生存状况与社团管理模式是两方公认的两大难题,对此双方交换了对于学校社团建设工作的指导经验,求同存异,相互借鉴学习。交流过程中,双方相谈甚欢,气氛轻松,聊到社团相同情形时,共鸣互生,非常开怀。大家抱着对社团的热爱,对工作的认真负责态度,为社团为组织的共同发展谋求合作与发展。

交流结束后,两校社团联合会、社团指导中心以及社团代表合影留念。本次交流活动在彰显我校风采的同时促进了两校的友谊。两校社联同学对社团工作都有了新的见解,取长补短。相信通过本次活动能让两校的学生社团有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