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7:05 星期五

艺术审美

首页  > 第二课堂 > 艺术审美

[活动]“寝室N次方”寝室风采大赛第一期开课了

来源:新青年素质网  作者:系统     日期:2016/10/17 9:46:29   点击数:3865  
课程名称:“寝室N次方”寝室风采大赛第一期
开课时间:2016/11/4 19:00:00  19:00-21:30
开课地点:三食堂三楼
主讲人:韩瑞
课程介绍:

一、活动背景及目的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鼓励大学生营造寝室个性文化,增强大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锻炼大学生的自主能力。同时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改善我校寝室卫生情况,共树文明生活新风。园区管理中心特举办以“寝室N次方”为主题的寝室风采大赛。“N次方”即寝室的各个不同方面。本活动旨在于在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寝室为单位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树立优秀榜样,推动寝室多元化建设。从“N”个方面,造就更多综合型创新型人才。


二、活动对象

西南交大犀浦校区交运学院全体大一新生

三、活动时间

2016年11月4日


四、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将综合寝室装潢、寝室成员才艺等方面,评选出最美寝室、才艺寝室各一个。

其具体流程如下:

1.初步完善活动策划,形成初稿。活动部召开内部会议讨论初赛相关事宜。

2.召开园区大会,各部门分配具体任务。

3.活动部召开新生寝室负责人会议,介绍寝室装潢大赛,公布比赛时间,比赛评分准则。


4.进行第一次扫寝,以提醒新生进行装潢,并宣传优秀寝室互访活动,从而调动积极性。宣传部开始制作决赛ppt、视频、海报和决赛现场布置准备等工作。

5.活动部和心灵部先后进行两次装潢进度检查,旨在了解各寝室的完成进度。
6.寝室风采大赛初审:由辅导员老师及园区大三同学分组对参赛寝室进行走访打分(由各班生活与心理委员担任大众评委)。汇总评分结果,选出十个优秀寝室进入复赛。

7.寝室风采大赛复赛,选出六个寝室进入决赛,并完成导师选组工作。

8.寝室装潢大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