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22:59 星期五

思想道德

首页  > 第二课堂 > 思想道德

[讲座]第69期青年讲坛——忆红军故事 走新的长征开课了

来源:新青年素质网  作者:系统     日期:2016/10/31 10:17:58   点击数:5045  
课程名称:第69期青年讲坛——忆红军故事 走新的长征
开课时间:2016/11/3 19:00:00  19:00-21:00
开课地点:图书馆二号报告厅
主讲人:罗海曦
课程介绍:

 我校学生会于191957日成立, 是全国首批创建的高校学生组织。回望过去,学生会曾代表全体学生意志上书,为学生做实事。而后至今一直秉承“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力求发挥好学校和学生间的纽带关系。 而青年讲坛是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的精品活动之一,是面向全体交大青年学生的,集知识性、指导性、普及性、创新性、互动性为一体的校园讲坛。

       我校是一个拥有浓厚工科背景的学校,学术钻研、求知气氛浓厚,然而,朴实、严谨的校园文化气氛已不能适应当今开放、活泼、自主、创新的校园文化。近几年来,西南交通大学已经发展成一所以工科为主,工、理、管、经、文、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高度重视文科教育的发展和学生人文素质的提高。本着普及交大学生人文知识、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和活跃校园人文气氛的宗旨,西南交大学生会邀请校内外知名教授、学者、企业家等,做客青年讲坛,立足于各行业、各学科领军人物的高度,向交大学生讲述通俗易懂的人文知识、分享丰富的人生经历,传授独特的人生经验,帮助交大学子走出一条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