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22:00 星期四

实践服务

首页  > 第二课堂 > 实践服务

[活动]爱心学校公益活动开课了

来源:新青年素质网  作者:系统     日期:2016/10/31 10:18:51   点击数:3754  
课程名称:爱心学校公益活动
开课时间:2016/11/11 14:30:00  14:30-17:00
开课地点:西南交大子弟小学、安靖学校
主讲人:王炎冰
课程介绍:
 

青少年是我们祖国的花朵,但如今他们却或多或少受到应试教育的影响,创新思维受到一定的限制。我们交运青协的志愿者们始终关爱着这些祖国的花朵,因此我们希望通过开展爱心学校活动,,以第二课堂的形式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与思维能力,通过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学习课外知识开拓视野,提升综合素养,放飞思想。

本次活动将在西南交大子弟小学以及郫县安靖小学开展,我们将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开展不同主题的第二课堂班会课。针对对于一、二年级的同学,我们将开展趣味手工课希望增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对于高年级的同学我们则开展轨道上的交通(轨道交通的发展)、阳光运动(趣味运动会)、明天的期望——我的大学梦、读书报告会以及趣谈奥运等主题的班会课,希望通过不同主题的班会来丰富同学们各方面的知识,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与成长。我们希望通过长期的爱心小学活动使每一个学生在毕业的时候,带走的不仅仅是一些知识和技能,最重要的是要带走渴求知识的火花,并使它终生不熄地燃烧下去”的教育理念。此外,在与孩子们互动的过程中,我们的志愿者也可以体会到奉献所带来的快乐,在备课过程中,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组织能力与表达能力,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可以锻炼能力,实现双赢。

2016年,交运青协继续举办"爱心小学活动",希望将这个令小学生们受益匪浅也让志愿者收获颇丰的活动能够取得更加令人瞩目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