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7:49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传媒先锋月”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  作者:吕瑞洁     日期:2016/11/14 10:32:00   点击数:8425  

1112日晚7点,由西南交通大学团委主办、青年传媒新闻中心承办的传媒先锋月开幕式暨初赛在一食堂三楼拉开帷幕。初赛共来自14个学院的院媒组织参加由各学院新闻中心负责人及青年传媒4名成员担任评审。

初赛开始,各学院新闻中心制作精美的海报向大家展现了他们个性与风采。赛中,各学院新闻中心也通过各种新颖有趣的方式来介绍自己,彰显魅力。

机械学院的展示生动活泼先以极具动感的小视频吸引大家的注意,之后通过充满趣味的表演——促销活动,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摄像机、院刊,而作为吉祥物和卖品之一的机械君也十分可爱。

外院的表演同样引人入胜在视频中,一位已毕业的同学在广播节目里,将自己在新闻中心的经历娓娓道来。回忆里充斥的是珍惜和怀恋的情感。外院新闻中心众人上台合唱,句句歌词令人动容,也使观众感受到他们对新闻中心的爱与眷恋。

人文学院也先通过小视频的方式展示自己。一个个人相互接替,引导镜头前进,一步步展示各部门的工作和工作状态。而之后众代表上台的讲述,同样以情动人,让观众体会到了各工作者为传媒倾注的心血。

交运学院的展示亦是充满爱与温暖。视频里,男孩女孩多次巧遇,之后更是在云运传媒相识相知,最后走在一起。后面视频中和台下的人合唱,一句“如果我们不曾相遇”道尽对有缘相聚的珍惜与庆幸,对彼此相遇的感激。

此外,电气学院喜剧风格的展示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模拟电视台、墨悉搞事情和温泉蛋等节目使人在捧腹大笑的同时了解EMC,也让大家记住了他们“为记录而生”的传媒理念。公管与政法学院的视频里,一群少女跳着俏皮可爱的舞蹈,活泼有趣,之后的演讲又向众人道来他们的成长与坚持。物理学院则通过短剧和微电影,体现新闻工作者一路走来的历程。土木学院用情感真挚的朗诵,配以视频介绍,彰显了这个大家庭之间的爱。数学学院在演讲介绍之后,为大家带来了一首《方圆几里》。其他各学院也都通过演讲加视频或PPT展示的的方式,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团体。

学院新闻中心展示结束后,台上台下的人都会喊出自己学院的口号,不仅再次展现了各自的精神风貌,也传递出各自传媒的理念。机械学院在初赛中勇夺第一,其他学院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活动现场,观众积极参加微信上墙活动,为自己学院鼓气加油,最后主持人从中抽取了十名观众送出小礼品。

最后,主持人公布了复赛组队名单,分别是:信息-经管,土木-交运,电气-外院,地环-人文,数学-材料,生命-物理。新小队的两位负责人依次上台握手合影,也期待这些新的队伍在复赛为大家带来优异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