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6:07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成都市2016年119消防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六届成都市高校消防运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作者:李向蔚     日期:2016/11/15 12:56:00   点击数:8768  

11月8日,我校于犀浦校区北区体育场成功召开2016年度119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六届成都高校消防消防运动会。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市人民政府、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消防支队、成都高校消防协会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共有52所在蓉高校师生参与。

 

上午8:30消防运动会决赛正式开始,16支代表队分别进行了百米消防接力,限时消防运水,趣味水枪连接三项项目的竞赛,经过了紧张激烈的角逐与严格的分数计算,评选出团体1、2、3名以及特别组织奖和优秀组织奖。

 

 

会议及启动仪式于下午14:30准时开始,伴慷慨激昂的国歌,国旗、会徽和16支决赛高校代表队伍依次入场。升旗仪式后徐飞校长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发表致辞,徐校长首先对与会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交大发展的各位领导以及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徐校长表示,本次活动本着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的主题凝聚新闻媒体,汇聚高等院校,共同为建设平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同时也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提高高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逃生自救能力,把高校消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建设平安校园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最后,徐飞校长祝愿2016年度119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六届成都高校消防消防运动会圆满成功全体参赛运动员取得满意成绩。

 

 

新都区状元街社区李文炳书记就创建消防安全社区进行倡议发言,俞平文支队长宣读《致成都全体大学生的一封公开信》杨羽秘书长为本次119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六届成都高校消防消防运动会总结致辞。
    在冠亚季军争夺赛中,经过激烈角逐,西南民族大学代表团摘得桂冠,西南交通大学代表团屈居亚军,季则由四川师范大学代表团获得。与会领导对优秀团队进行颁奖

 

 

随后,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坚与下一届消防运动会主办高校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胡皓全完成了运动会会旗交接这也标志着我校承办的第六届消防运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消防运动会的举办,积极调动多个部门参加此次运动会的筹备工作,展开多次演练,力争比赛全程有序进行。此次消防运动会的开展,标志着我校119消防宣传周正式启动。此次运动会的圆满举办,大力提升了我校师生消防安全素质,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浓厚氛围。

在本次活动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共派出了100余名志愿者。在运动会举办前一个月,青志联对报名的志愿者进行了严格地筛选,并对入选的志愿者进行分组。随后开展了紧锣密鼓的培训工作,培训涉及消防知识普及、运动会服务注意事项、形体礼仪等诸多方面,我校青志系统力争为此次消防运动会提供综合素质优异的志愿者。运动会当日,他们清晨来到场地,不论是协助裁判工作指引参赛队伍的志愿者还是方阵举牌的礼仪志愿者,每一个人都认真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运动会的每一环节都闪现着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在工作中所体现出的认真负责的态度深刻践行了“我奉献,我快乐我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