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3日 17:30 星期二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我校学子在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6/11/23 17:16:00   点击数:9605  

11月15日至20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等六部委主办的2016年“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我校学生创业项目《成都睿铂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获创业实践挑战赛全国银奖,《互联网+海绵城市》获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铜奖,《InClass——互联网+绿色智能校园远程服务系统》荣获电子商务专项赛(创意类)金奖,取得了1金1银1铜的好成绩。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中国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的大学生创业赛事。本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于2016年2月正式启动,吸引了全国2200余所院校参与。经过校级遴选、省级竞赛、全国网络初审的层层选拔,最终399个创业项目从全国11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终审决赛。我校学生团队历经复赛路演、决赛答辩的层层角逐,最终收获全国银奖。

据悉,本次大赛期间,93家创服创投机构进行了推介交流,为100余个优秀项目提供专场洽谈近200场次,累计76个项目达成意向签约,其中27个项目入驻创服机构,49个项目与创投机构签署投融资意向协议,累计获得意向性投融资金额6.03亿元,为优秀项目与投融资机构搭建了有效对接平台。其中,我校成都睿铂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金牛区大学生创业园达成了入孵协议。

成都睿铂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通过无人机平台,基于倾斜摄影和多光谱遥感技术为专业客户提供采集数据集分析处理的科技公司,自2015年二次创业以来,成都睿铂公司不断开拓业务,致力于达到行业领先地位。

互联网+海绵城市》项目致力于关注城市的雨水洪涝灾害问题,以“排水防涝、绿色生态”为主旨,打造大数据挖掘技术、互联网Google地球识别系统、BIM技术和海绵城市四个方面有效结合的新型智慧城市。

InClass——互联网+绿色智能校园远程服务系统》项目针对高校教学楼出现“长明灯”、“人少灯全开”等用电浪费现象,开发设计了智能节能灯控系统,致力于营造绿色校园,推动实现美丽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