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23:04 星期五

沟通交往

首页  > 第二课堂 > 沟通交往

[活动]团干培训——中期交流会开始了

来源:新青年素质网  作者:系统     日期:2016/11/25 16:57:07   点击数:5474  
课程名称:团干培训——中期交流会
开课时间:2016/11/29 19:00:00  19:00-21:00
开课地点:X4158
主讲人:王炎冰
课程介绍:

                西南交通大学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团委

“榜样力量,携梦启航”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领袖培养计划第二期

——中期交流活动

 

            

主办: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团建工作委员会组织部

一、活动背景及目的

第二期团干培训活动以一学年为一培训周期,以此中期交流大会为契机,总结上半期活动,展望下学期发展。作为一位团学干部,广泛的涉猎各类信息,不仅有助于丰富自我内涵、提升认知高度、增强人格魅力,在开阔思维的同时,萌生更多的亮点想法与创意,带领社团走向更多元化的发展方向。以此培训来激发大家去广泛阅读,去关注时事,去积极思考,去主动表达的热情,使每位同学都能有全方位的提升。

活动时间

11月24(周四)

三、活动地点

五教模拟法庭或八教报告厅

四、参与人员

组织者团建工作委员会组织部

参与者:辅导员老师、报名参加培训的大一、大二同学。

活动内容

活动内容包括:中期各活动班级风采展示;班级间有关时政、经典阅读的分享交流;活动回执问卷调查。

六、活动流程

       1、填写活动反馈回执单,并发放打分条。

       2、播放暖场视频(每期活动照片及活动的随机采访)

       3、主持人串场宣布开始,活动班级按照抽签顺序进行论题互辩。上场的时候,屏幕展示班级活动相册。在主持人介绍完毕论题后,上场的两方同学互相介绍。互辩开始,场下同学可以通过微信墙表达自己的想法,场上同学可以抽一些问题来交流。

       4、全场互辩完毕,同学填写打分单。干事收齐负责班级的分数单尽快进行统计。

       5、王炎冰老师进行本次活动的总结。

       6、嘉宾宣布各班级票数,并宣布微信投票中高票数特色班级[暂定]

       7、合影留念,宣布中期大会完满结束。

部门分工与物品准备

一、前期准备:

1、组织部干事提前收集个活动班级的班建照片,并建议照片拍出风格。

2、微信文案推送(分为两期:第一期推送随机抽取同学对于培训的一些感触或吐槽,风格多样,内容偏向搞笑欢快,并征集评选活动班级风格的名字[如:最颜值队等等]为正式活动预热。第二期推送中期交流会的具体时间、地点、论题、互辩赛制等内容,并邀请感兴趣的同学到现场与我们一同参与互动)

3、微信投票环节:整理各活动班级的班建照片,请各班自行起一响亮队名,并由一句话来描述班级性格。同学根据以上内容,通过微信投票评选“最颜值队”“最正经队”“最风格队”等等。[暂定]

4、组织部负责干事发送短信通知论题内容,方便提前准备,并在群里积极督促并帮助参与者进行准备,确保展示环节的内容详实且吸引人。

5、收集同学对活动的意见与建议,制作活动回执问卷。

6、提前联系租借三食堂三楼,若存在问题,改借四教的大教室。

7、至少提前三天向辅导员发出出席邀请。

8、准备有意思的小礼品,奖励辩论会获得票数最高的班级。

9、准备互辩赛制,尽量使交流会多看点,严肃也不失活泼。

10、召集上场同学开会,讲解赛制情况,跟进准备进度。

二、活动进行

1活动物品准备嘉宾牌借取,话筒的准备,参加培训同学签到表的制作(带联系方式,营造氛围的布置物品,足够的桌子、座椅数量,打分条

2、提前统计人员出场情况,将本次班级人数纳入到考核机制中。

3、由副部若干名干事在指定地点集合布置会场确保活动正常进行

4、提前十分钟通知同学到场,分发问卷,请同学填写,完毕后按顺序收回,妥善保管。

5、使用屏幕进行微信上墙(如果技术达不到,可以让大家讲问题写在纸条上面,由干事收集问题,打在电脑的WORD上,由同学抽取几个问题进行解答。让部员也提前准备一些问题。),让有想法的同学畅所欲言,增进交流。

6、干事进行票数计算的时候一定要快准稳,可以进行提前演练。

7组织部同学负责照片拍摄与活动记录,方便活动结束微信、微博的推送和与部门内部对活动的反思与总结。

  1. 活动后续及注意事项

1、干事打扫场地并及时进行活动总结。

2、微博微信推送及时完成,新闻的撰写转发及时进行。

3、活动前确定好人员到场问题,过程中各工作人员之间及时保持联系,注意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