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13:17 星期三

艺术审美

首页  > 第二课堂 > 艺术审美

[讲座]“我们不会告别:再识俄罗斯文学”大学校园巡讲开课了

来源:新青年素质网  作者:系统     日期:2016/12/1 11:56:55   点击数:5070  
课程名称:“我们不会告别:再识俄罗斯文学”大学校园巡讲
开课时间:2016/12/5 19:00:00  19:00-20:30
开课地点:犀浦校区1405
主讲人:汪剑钊
课程介绍:

俄罗斯文学自1819世纪之交进入中国以来,对中国的新文学和新文化产生了重大影响,被公认为除德国马克思主义、法国启蒙思想之外的五四运动的三大思想资源之一。俄罗斯文学可能是俄罗斯最好的东西。俄罗斯最好的东西不是石油、天然气和军火,而是文学。

2016年—2017年是中俄媒体交流年,我们将借此机会,邀请《金色俄罗斯丛书》主编、著名诗人、翻译家、评论家、北京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学研究所教授、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汪剑钊到大学校园举行专题讲座,让学子们重新认识曾对中国读者产生重大影响的俄罗斯文学,促进中俄两国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