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23:44 星期四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社团联合会]迎新春,送祝福——书画协会送春联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社团联合会  作者:社团联合会     日期:2016/12/11 22:46:00   点击数:8438  

周五,西南交通大学书画协会在四食堂前举办了送春联活动由书画协会的会员他们写好的精美春联送给到场的老师和同学。

11:00,协会会员在事先准备好的摊位准时发放春联。新颖的形式,精美的春联吸引了来往的老师与同学的驻足欣赏。不久,前往摊位领取春联的同学们就排起了长队,场面十分火爆。挑选到自己满意的春联的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微笑。

在同学们领取春联的过程中,有部分协会会员一方面负责维持现场的排队秩序,另一方面则为同学们讲解中国的春联文化和书法艺术。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但领到了心仪的春联,还学到了很多传统文化的知识。

随后,就是本活动的高潮部分:协会会员现场书写春联。狼毫舐墨,颜肌柳骨,精美的春联便静静地躺在了书桌上。同学们不仅为协会会员们精湛的书法技艺所折服,也对中国传统的书法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13:00,本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都带着喜悦与满足而归。本次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又为校园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