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7:59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校团委一行赴京、津多所高校学习调研第二成绩单建设相关工作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6/12/13 15:13:00   点击数:9045  

        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学校共青团深化改革的重点项目,我校作为团中央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试点单位为加强我校相关工作建设协同推进“五课堂”互补、互融、互促。125日—7日,校团委朱剑松书记和王蔚副书记、教务处教务科尹帮旭科长等一行五人赴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共青团中央“到梦空间”调研“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朱剑松一行与来自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大学、河南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团委书记相关工作负责人团中央第二课堂网络系统开发人员,就“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中课程项目体系、建立动态可持续的记录考核评价机制、构建与学生升学就业创业有效连接机制等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从适应学生成长需要、共青团深化改革、教育综合改革、社会对人才需求的高度,借鉴好第一课堂的内在机理与工作模式,也推动高校共青团工作实施供给侧结构性调整,提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