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22:36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社团联合会]第五届“等你的情书”大型原创征文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社团联合会  作者:社团联合会     日期:2016/12/14 17:31:00   点击数:9557  

12月11日晚6时30分,西南交通大学第五届“等你的情书”原创征文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于机车博物园咖啡厅正式举行。

“等你的情书”原创征文比赛由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由山海原经典网、镜湖文学社、洛灵诗歌协会共同承办,旨在响应学校“经典悦读”的号召,引导全校同学阅读经典,打造书香校园。并通过这一平台培养交大学子热爱写作、享受生活、学会感恩的人文情怀,拓宽其思想表达方式,形成良好的校园氛围,并从中挑选出一批优秀的作品供广大同学欣赏与学习。

西南交通大学团委张容华老师、建筑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研三学生王江平、人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研一学生陈玉伦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学生社团联合会副理事长张曼迪、青年传媒中心主任袁宇航、纸鸢书院交大分社社长田友丽以及交大青年报黄子荆部长也作为评委嘉宾观看比赛。

经过初赛的比拼,共有十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现场,他们将采取PPT、视频等多种方式向评委和在场观众展示自己的文学作品以及创作的背景与感悟。评委综合选手的作品质量、现场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1号选手孙欣豪带来作品《今夕何夕》背后的故事,“那是一次注定的遇见,也是一次注定的分别。”他表示,自己所写的这一份情书,不仅是写给自己的,也是写给青春,写给未来的。

6号选手楼琳慧在《味蕾记得我爱你》中分享了三个故事,分别是与小狗、与食物、与爱。她称,“食物总是有慰藉人心的力量”。8号选手程传捷带来的是一封写给生活的情书——《梦里梦外》。她以一个视频开场,回顾自己在大学一年中感受到的来自亲人、朋友的关怀和温暖,并表达了对亲人、朋友以及生活的感恩与热爱。

评委点评环节。王江平评委认为一号选手杨欣豪的作品故事性极强且非常深情,容易吸引大众;三号选手杨山明的作品近似于时评体,“不像写作,更像评论”。评委陈玉伦总体评价,认为1—3号选手作品体现的写作意识略输于4、5号选手。随后,陈玉伦指出,6号选手的作品让他产生了“日子就应该朴素无华”的感受;而8号选手作品虽然日志体,但其中有一定层次且在逐步推进,最后也抒发了一定感悟,比较吸引读者。

最后,主持人公布比赛结果。最终楼琳慧荣获本届“等你的情书”征文比赛一等奖;程传捷、王颖获得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是毛雯静、乔治超、朱良秀;孙欣豪、杨山明、程浩、张亦欣则获得优秀奖。此外,选手楼慧琳还获得网络投票中的“最佳人气奖”,选手王颖获得“最佳风采奖”。

晚上8时30分许,第五届“等你的情书”征文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