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8日 23:41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我校召开团学干部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6/12/15 9:11:00   点击数:8851  

12月14日下午2时许,西南交通大学团学干部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401会议室召开。校团委全体,部分分团委书记、团支部书记、学生组织等代表参加座谈。

校团委书记朱剑松谈到,共青团工作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有着独特的地位和重要的作用,在立德树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方面要不断深化改革,做出更大的贡献。他指出,学校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四进四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推进“第二、三课堂”活动,大力开展网上思想引领工作,引领青年学生自觉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形成“四个正确的认识”。

各分团书记紧密围绕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刘爽老师提出了“以文化人”的活动开展思路,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赵晨老师将会议精神概括为四个“正确认识”,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廖凡老师谈了关于“如何做好团学知识学习与学生专业知识学习的平衡”的思考,土木学院团委副书记付真珍老师就如何推进第二课堂建设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来自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及国旗班等学生组织代表,以及交运、公管的团支部书记代表,结合学习和生活实际,发表了学习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钱磊、刘兰炜、张晨等同学表示,作为学生组织骨干,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带头作用,在学习和生活中,善于倾听同学们的声音,真诚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发挥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