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21:37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校团委开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交流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6/12/27 10:54:00   点击数:8303  

 12月26日,围绕如何全面理解、把握、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校团委召开座谈会,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校团委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团委书记朱剑松细分析了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地位、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方向、强调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思政工作新理念等关键理念,同时他也对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对青年学生带来的困惑、网络技术发展给思想政治工作带来的复杂性、社会大环境变动与与意识形态领域的激烈斗争等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相应挑战有针对性地加以介绍。朱剑松围绕如何突出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如何工作阵地上突出网络空间,如何工作队伍上突出力量强化、能力提升,工作机制上突出协同创新方面做了具体要求。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何诣寒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的内容。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把讲政治与全心全意服务青年结合起来,学校共青团作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主要阵地,要发挥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