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22:00 星期四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研究生会]我校举办2016年度十佳研究生会现场答辩会

来源:研究生会  作者:研究生会     日期:2016/12/29 17:29:00   点击数:8517  

1222日下午2点,由校团委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西南交通大学2016年度十佳研究生会答辩会,在九里校区信息楼0215教室成功举行。

                                                       

此次答辩会共有全校来自17个分院研究生会参与答辩,并邀请了来自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的李振宇老师,以及各分院研究生会的指导老师们共同组成评审团。同时,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成员,西南交通大学分院研究生会代表们也参加了此次答辩会。会议由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杨静文主持。

                                                       

 

答辩会分为开场嘉宾介绍、宣读答辩细则、按抽签顺序答辩、公布十佳名单、校团委领导点评和全体合影留念六个环节。其中,在此次十佳研会答辩会最为关键的——正式答辩环节,来自全校的17个研究生会组织分别围绕组织建设与基本工作情况、繁荣校园文化活动工作情况、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维护同学切身利益工作情况、服从校团委、学院团委、校研会指导、工作创新情况等几个方面对本学年学院研会工作进行了答辩陈述。

                                                    

 在答辩中,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阐述本学院研会采取项目小组制,由各部门抽调2-3名人员组成,活动分工明确,专人专办,各部门之间联系紧密,成果显著,且学院研会微信新媒体运营情况良好。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在工作采取工作责任化,活动创新化,考核合理化,本学年共开展活动32余项,创新工作5项。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学院研究生会实行主席团主体责任制,打造七大平台,建设三个创新型研会,全面服务学院研究生会。降低活动数量,提高活动质量,精诚团结,打造学院精品活动(如学术论坛)。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注重于降低活动数量,提高活动质量,精诚团结,打造学院学术论坛等一系列精品活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则亮明了“走前沿,重学术;树精品,搞特色;强体魄,冶情操;有关怀,敢担当”这二十四字原则。

                                                   

在会议的点评环节中,校团委副书记何诣寒老师指出:在本年度各个研究生会之间互相比拼、创先争优,各项工作和学习蓬勃开展,成果突出。同时何老师希望各研究生会多开办具有“学术性”,更符合研究生特点的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同时注重工作的“实践性”,提高人员间的“交互性”,打造具有归属感和向心力的学生组织。

                                                       

最终,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获得了本年度“十佳研究生会”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