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3:26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研究生支教团]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为藏区孤儿送温暖

来源:校团委  作者:沈彬彬     日期:2017/2/27 13:24:00   点击数:7177  

连日来,纷纷扬扬的雪花不期而至,四川省阿坝藏区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新春佳节刚过,藏历火鸡新年姗姗来迟。226日藏历年三十日,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后简称“研支团”)走进马尔康市中学一名藏族孤儿的家庭,为姐弟俩送上爱心人士资助的新年礼物。

在马尔康市中学副校长武锡英和班主任简霞多次提到该校藏族孤儿的不幸遭遇之后,正在该校从事支教志愿服务的研支团队长沈彬彬旋即联系了多名富有爱心的社会人士,并最终成功牵线浙江籍爱心人士与该孤儿结对。寒假返乡之后,该爱心人士将购买的冬装亲自交给沈彬彬并让其代为转交给结对孤儿。隔着两千多公里的直线距离,沈彬彬将新衣带回马尔康,并赶在藏历新年将衣服送到孤儿家庭。爱心冬衣将温暖孩子一生,希望未来等孩子出人头地之后 ,也能将这一缕爱心的温度传递给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