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6:58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学雷锋纪念日特别活动——校园微公益环校跑顺利举行

来源:校团委  作者:青志联     日期:2017/3/6 16:37:00   点击数:7658  

今年3月5日是第五十四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由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办、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青春善行 以爱之名——校园微公益环校跑”活动在北区体育场顺利举行。400余人、近70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活动。

14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环校爱心接力跑具体规则、路线、注意事项等,并着重强调安全问题,每位参加跑步的队员均在认真阅读活动安全承诺书后签下自己的名字;接下来每一棒的队员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指定地点等待接力,第一棒的同学在精心准备的爱心明信片上写下自己对孩子们的鼓励与祝福。随后跑步开始,大家为了实现孩子们的心愿而奋力奔跑。在完成环校接力后,每支队伍在爱心树上印上爱的手印,我们将以新时代“交大雷锋传人”的名义帮助马边县第一中学的同学们实现他们的心愿。

 

环校接力跑过程中,每一支队伍、每一位队员都拼尽全力,展现了交大人良好的精神面貌,体现了对山区孩子们的关怀。志愿者袖标的每一次交接传递,都代表着志愿者精神的传承,代表着雷锋精神的继承与发扬。每一张明信片、每一个爱心手印都代表着我们对孩子们的关心与鼓励。

 

活动结束后,很多参加队员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更加深刻的理解新时代雷锋精神,并表示以后会更多的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用自己的实践行动践行交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活动,青志联近6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负责前期筹备、引导指路、安全保障、秩序维护等工作,为活动的顺利进行贡献力量。志愿者表示,他们的行为不仅保障了参加跑步同学的安全,同样也为山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与祝福。作为一名志愿者,要更加积极的向雷锋同志学习,践行志愿者誓言,帮助他人,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