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08:11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双耳闻竞赛——记“与青春对话”之科技月专访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作者:土木新闻中心     日期:2017/3/24 20:29:00   点击数:3089  

323日晚730分,大学生学业与发展指导中心承办的“与青春对话”活动在X4229展开。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是吕梦添,嘉宾是来自科创中心的王晧正和张金龙,他们的另一个身份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结构竞赛一等奖的获得者。

在活动的开始,两位嘉宾介绍了我校结构设计竞赛发展史。2000年我校举办了第一届结构力学竞赛,至今已有17年的历史。在一届又一届交大土木人的努力中,比赛越做越好,从寥寥可数的赛题发展到到如今的七个,参赛队伍的作品也越来越出彩。

随后,王皓正与张金龙谈起了参加结构设计竞赛的经历。他们回忆起比赛中的酸甜苦辣,并一致认为校赛为国赛一等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们提议每一个土木人都去体验这样的过程,因为流下的每一滴汗水、结识的每一位朋友都是极其宝贵的财富。

接下来,王皓正与张金龙以去年赛题为例进行,对即将开始的校赛进行分析。他们强调了选择队友和赛题的重要性,并说明了创意的必要性。王皓正建议大一的同学以兴趣为主,通过查询论文、模仿模型、结合专业知识等方法进行研究。对于参赛的迷茫,张金龙告诉说,比赛开始后针对每个赛题会建立相对应的QQ群,并设有专人为参赛人员解答疑惑。

两位嘉宾的讲解,让听众们茅塞顿开。本次活动也于810分,在王皓正与张金龙对参赛者的祝福中圆满结束。

文:陈力文 图:刘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