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8:12 星期五

实践服务

首页  > 第二课堂 > 实践服务

[活动]爱心小学开始了

来源:新青年素质网  作者:系统     日期:2017/3/28 10:23:18   点击数:4643  
课程名称:爱心小学
开课时间:2017/4/7 14:00:00  14:00-16:30
开课地点:郫县安靖学校
主讲人:王炎冰
课程介绍:

    郫县安靖学校是风光绮丽的蜀绣发源地——郫县安靖镇的一所九年制学校,紧邻“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蜀绣”基地。学校秉承“一针一线皆学问,一花一木成锦绣”的办学理念,以“绣以载道,学以成人”为校训,注重对学生的养成教育,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健康成长。我们交运青协的志愿者同样关爱着这些祖国的花朵,为了开拓孩子们的视野,使他们可以再快乐中学习,我们积极开展爱心学校的活动,希望可以配合学校“使每一个学生在毕业的时候,带走的不仅仅是一些知识和技能,最重要的是要带走渴求知识的火花,并使它终生不熄地燃烧下去”的教育理念。此外,在与孩子们互动的过程中,我们的志愿者也可以体会到奉献所带来的快乐,在备课过程中,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组织能力与表达能力,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可以锻炼能力。

   与传统的第一课堂教学方式不同,我们的爱心学校以第二课堂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旨在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与思维能力,通过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学习课外知识开拓视野,提升综合素养。我们根据以往经验,在每期活动中都会做调整和创新,推出新主题新活动。通过课堂讲解、图片展示、视频播放、知识抢答以及一些小游戏,主张孩子们在快乐中学到知识,开阔孩子们的眼界,放飞孩子们的梦想,通过不同模块的主题班会让孩子们收获独特的人生体验。相信在新的内容、新的形势以及交运青协全体成员共同的努力下,一定能让孩子们在活动中获得快乐,在快乐中汲取到知识。而志愿者们的青春活力与孩子们的朝气蓬勃将在课堂中交流碰撞,产生精彩的火花。本期活动我们又推出了部分新主题,例如,“光环的背后”,“我是小雷锋”,“我材必有用”,“这是真的么”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