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3日 15:20 星期二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社团联合会]星空之约—雾都天文社清明西昌观测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社团联合会  作者:社团联合会     日期:2017/4/9 12:04:00   点击数:6391  

清明节期间,雾都天文社组织社团成员前往西昌进行观测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天文知识,激发同学们对中国古代天文知识的学习兴趣。

4月3日,同学们起早前往西昌。西昌天气晴朗,同学们对晚上的观测活动充满期待。天黑后,同学们携带器材前往邛海码头进行观测。同学们用天文望远镜成功观测到了木星及其四颗伽利略卫星、开阳增一、猎户座大星云以及月亮。同时,雾都天文社于星空下开展了天文知识小讲座,对北斗七星、大熊座、小熊座、M42、以及猎户座等天体作出生动有趣的讲解。

4月4日早晨,同学们前往位于冕宁县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参观。远眺宏伟的发射场后,同学们启程返校。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增长了同学们的天文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天文观测的兴趣。希望下次能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仰望同一片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