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9:13 星期六

沟通交往

首页  > 第二课堂 > 沟通交往

[讲座]土木工程学院“好书伴我成长”学生干部读书班开始了

来源:新青年素质网  作者:系统     日期:2017/4/12 17:12:18   点击数:4251  
课程名称:土木工程学院“好书伴我成长”学生干部读书班
开课时间:2017/4/20 19:30:00  19:30-21:00
开课地点:学生教室
主讲人: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辅导员
课程介绍:

从古至今,圣贤都表达出对传统佳作的喜爱之情。阅读传统经典之作,其收益有如拥有了一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之私邸。阅读一本传统经典不仅能加深其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识,还能帮助一个人正确三观的形成。

土木工程学院现有学生干部700余人,包括团学组织干部、班团干部、党支部干部等,为增强学院学生干部的组织管理能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引导和鼓励学院学生养成读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建设书香校园,特制定土木工程学院 “好书伴我成长”学生干部读书班实施办法。                                  

一、活动举办形式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好书伴我成长”读书班。参与者为土木工程学院八大组织学生干部,规模在40-60人左右。

读书交流现场由学生干部作为主持人、1-2名“好书推荐者”作为话题主要发起人,突出学生自主性。现场分为4个讨论小组,每组10-16人,在主持人和话题发起人的引导下,对既定话题进行交流讨论,形成团队意见,并由每组代表进行发言。

读书过程以学生干部工作、成长与发展为主线,结合工作的实际问题,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互动讨论,帮助学生干部深化对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方法的理解,引导和鼓励学院学生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并在读书和交流中感受人类思想的深度、力度、高度和厚度,不断提升个人文化品位和人文素养,进而培养其内在价值尺度、精神品格、独立意识和批判精神以及学生干部的团队管理能力。

二、学生干部参与及考核办法

土木工程学院“好书伴我成长”读书班鼓励所有学生干部积极参与,以学生组织为单位进行团体报名。各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部长一年内须参加至少2次读书班活动,并完成读书班研读活动心得,将以ppt的形式展示,学院将为按照要求积极参加完读书班所有活动的同学颁发奖品。       

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

2017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