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0:04 星期六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2016级交运国防班团支部“做合格团员·优秀国防生”主题班团下午茶会顺利举行

来源:校团委  作者:何诣寒     日期:2017/4/13 10:30:00   点击数:7512  
 

201746日下午,按照学校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要求,2016级交运国防班团支部“做合格团员·优秀国防生”主题班团下午茶会在一食堂503活动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班导师何诣寒,辅导员李林卿,班团助辅何曦、朱永康,以及2016级交运国防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交运国防班班长杨豪主持。

伴着香甜的瓜果,飘香的奶茶,会议在温馨的开场音乐中拉开序幕。班团干部首先进行了工作述职,针对班团集体活动组织、学风建设、军事训练等内容提出改进的措施。随后,团支部每个成员结合入学以来的学习和生活,畅谈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感触,重点围绕是否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是否勇于创新创造、是否矢志艰苦奋斗、是否努力锤炼高尚品格等方面的表现发言,实事求是进行自我评价和自我批评,也对其他同学在生活和学习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团支书符来报告了特色班团建设方案。班团助辅何曦从如何加强学风建设,如何激发内在主动性和积极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班团助辅朱永康从寝室文化、班级文化、专业文化三个方面分享了班团特色建设的经验。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钟昱辰同学谈到 大学生应该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每件事,不虚度每一天。”黄天业同学认为“大学期间应多看点课外书,多出去走走。李纪宏同学认为感兴趣的事情,大家就要去主动学习,丰富自己的生活”……会场掌声不断。

辅导员李林卿对班团上学期的学习情况做出了总结,并通报了学院近期有关工作安排,鼓励我们多参加活动,锻炼自己能力。

校团委副书记、班导师何诣寒在总结时希望同学们树立目标,严格要求自己,亮出团员身份,争做优秀国防生,同时要敢于尝试、勇于拼搏,注重职业素质的培养,以寝室文化为重点,凝练班团特色,开展特称团支部”创建,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推动班风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