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4:35 星期五

领导能力

首页  > 第二课堂 > 领导能力

[讲座]团干培训——学生干部的基本素养要求及提升方法开始了

来源:新青年素质网  作者:系统     日期:2017/4/17 9:53:36   点击数:6059  
课程名称:团干培训——学生干部的基本素养要求及提升方法
开课时间:2017/4/26 18:00:00  18:00-20:30
开课地点:犀浦校区
主讲人:周静老师
课程介绍:

一、   活动时间

2017418日(下周二)18:00

三、活动地点

 四教

四、参与人员

组织者:团建工作委员会组织部

参与者:周静老师、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以及报名参加骨干培训的大一、大二、大三同学。

五、活动内容

主持人开场宣布讲座开始,周静老师开展讲座,现场提问环节

六、活动流程

1、工作人员播放暖场音乐。

2、工作人员组织与会同学有序签到及入座。

3、主持人串场,介绍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宣布讲座开始。

4、周静老师开展讲座。

5、现场互动环节(同学提问嘉宾解答)。

6、主持人宣布讲座结束,工作人员引导同学有序离场。

7、工作人员清理场地,总结讲座情况。

七、部门分工与物品准备

(一)前期准备:

1、前期宣传:撰写活动文案整合修改后由青宣部通过微信推送宣传,并向云运发送约稿表进行约稿。

2、嘉宾邀请:提前邀请周静老师,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与老师们协调时间,做好一切沟通交流准备。

3、联系主持人:由组织部成员联系主持人,提前写好主持稿且与主持人沟通,在活动前由现场组织人员审阅主持稿。

4、与会同学通知:各活动班级由各班负责人进行短信通知,大三骨干班同学由专人短信通知。向活动负责人汇总同学反馈信息,确定到场人数。

5、场地借取与布置:根据活动的具体需要提前借取符合要求的场地,确保活动正常开展。且在活动开始前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会场布置,活动结束后及时归还钥匙。

6、黑板绘制:提前与青宣部做好沟通在活动前完成黑板绘制。

7、现场物品准备:嘉宾牌借取、名牌打印,矿泉水的购买、同学签到表的打印、电脑以及ppt的准备、布置会场所用物品的准备均由专员完成。

8、现场设备调试:活动前提前检查活动场地所需使用的电脑、桌椅、话筒以及其他电子设施,并且安排专人提前熟悉并负责灯光控制。、

(二)中期准备:

1、引导就座及离场:指引与会同学有序签到,并安排部门干事在活动场地不同区域组织人员入座或离场,维护秩序,保证活动有序进行。

2、现场记录:由专门干事(云运记者)在讲座现场拍摄记录,方便会议结束后微信、微博的推送和活动总结的撰写。

3、现场机动:活动过程安排人员在台下保存话筒或在合适的时候递话筒,方便师生互动。

八、 活动后续及注意事项

(一)活动后续

1、干事打扫场地,并及时进行活动总结。

2、活动后期宣传:通过青宣部在交运团委微信上宣传,通过云运在院网上推出新闻。

(二)注意事项

1、活动签到:活动前期准时完成人员签到情况。活动过程中为避免造成现场混乱,迟到同学在活动结束后完成签到,迟到同学由工作人员及时引导就座。

2、现场设备调试:在活动开始前对现场设备(电脑、灯光、音响等)准确调试,安排固定人员负责。

3、把握好整体流程,保持全场安静,减少现场人员走动从而造成的秩序影响。

4、现场布置要简单严谨,所需物品有相关人员准时带到活动地点。

5、活动开始前准确通知讲座时间,统计能够与会同学的完整信息,便于联系。

6、依据具体需要打印指引标志,便于同学们有序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