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8日 22:39 星期四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社团联合会]第七届“话响交大—善爱我”演讲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来源:社团联合会  作者:社团联合会     日期:2017/4/19 11:57:00   点击数:7360  


4月15日19:30,由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西南交通大学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演讲与口才协会承办的第七届“话响交大—善爱我”演讲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于一食堂三楼礼堂举行。出席本次决赛暨颁奖典礼的嘉宾有:社团联合会理事长钱磊、社团联合会副理事长张曼迪、研究生心理学会会长杨吉龙等,本次比赛评委为:演讲与口才协会2010级15届会长马珅、演讲与口才协会2011级16届会长张猛、演讲与口才协会2013级17届副会长刘健夫、演讲与口才协会2013级18届会长陈飔佳、副会长游涛勇。

古人有云: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士别三年,定当排山倒海!“话响交大”已淡出交大三年,三年的积蓄让演协沉下心来打造一个更完美、更人性的演讲平台,让交大学子的声音“话响交大”。

比赛开始前,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主任宁维卫教授在百忙之中,为本次比赛带来致辞录音,深入指导活动开展,并对选手送上最真诚的祝愿希望取得优异的成绩。本次比赛开创性的突破传统的单人演讲,在决赛第一轮采用双人演讲合作中求竞争,并设置复活赛的无命题演讲与最后环节的即兴演讲,全方位的考验选手的演讲、应变与语言组织的能力,赛制更富挑战性与趣味性。经过初赛及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八名选手进入决赛,他们来自各个学院,从大一到研究生,拥有着不同的年龄但有着共同的爱好,来自于不同专业,但有着同样的目标。他们用不同的风格演绎的演讲的热爱,为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激烈的角逐,使得每位选手的分数异常相近。经过数轮比拼,最终由肖佳琪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由万钰旆、伍晓芸获得二等奖,由徐硕、陶玉祥、庄益瑞获得三等奖。由衷地祝贺他们,并希望每一位热爱演讲的同学能在这个平台上更上一层楼。


颁奖典礼之后,由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邱一发言,发言主要由四个方面:第一、敬畏生命,爱生命;第二、善爱我而非“溺爱”,严格要求自身;第三、包容,宽容接纳我;第四、爱为“大爱”,爱社会爱你我爱身边每一个人,为我们深入讲解“善爱我”的含义,贯彻:“善爱我”的主题,呼应徐飞校长的主题。